我校举办“学体育强国思想、悟体育育人之道”专题报告
2021-05-27   审核人:

我校举办学体育强国思想、悟体育育人之道专题报告


527日,我校课程思政建设专家指导组陈尚伟教授主讲学体育强国思想、悟体育育人之道专题报告。党委副书记、校长吉承恕,课程思政建设专家指导组、教学督导组专家出席,党委教师工作部和各教学单位领导及全体教师参加。报告会由教务处处长金宗强主持。

报告会现场

教务处处长金宗强主持报告会

我校课程思政建设专家指导组陈尚伟教授作专题报告

陈尚伟以毛泽东《体育之研究》为起点,系统梳理了中国共产党百年体育思想,重点分析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体育强国思想鲜明的时代性、深厚的人民性、科学的系统性三大价值特性;明确阐述了体育外在手段性与内在目的性的统一,剖析了新时代体育强则中国强的内涵。陈尚伟依据党的体育思想和体育强国要求,探讨了体育课程思政育人之道,包括课程思政建设要抓住教师队伍这个关键环节、着力于课程建设这个中心环节、精心设计课堂教学这个呈现环节。

党委副书记、校长吉承恕讲话

吉承恕高度评价了陈尚伟教授专题报告的选题难度及马克思主义哲学的视野。他指出,专题报告将体育强国思想和体育育人之道融合思考,内容丰富、针对性强。他希望我校教师在今后的研究中,系统研究体育强国与体育育人的特殊性、探索体育育人的创新之道,以及我校课程思政建设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达到更高的境界。他强调,要坚持学校、学院、学科、课程多维合力攻关,广大教师要坚持不懈、勇于创新、立德树人,担当起培养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职责,为实现体育强国梦做出更大贡献。


供稿:教务处、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