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教学督导、课程思政督导工作座谈会
2023-09-08   审核人:

我校召开教学督导、课程思政督导工作座谈会



9月5日,我校召开教学督导、课程思政督导工作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院长张欣,副院长张卫国出席座谈会,教学督导组、课程指导组专家、教务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教学督导组、课程思政指导组组长孙敬汇报了上半年督导工作开展情况。督导组其他成员分别围绕深入学院听看课、调研、交流,以及毕业论文指导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汇报,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张卫国对督导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规范教研室建设,制定教研室建设标准,明确教研室主任职责,提升教研室主任管理能力;二是发挥引导助力作用,督导组成员要与时俱进,用更加先进的思想、更加科学的方法指导学校教学工作的开展;三是建立二级督导制度,协助各二级教学单位建立二级教学督导制度,健全我校教学督导体系。

张欣认真听取了督导组的工作汇报,对督导组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教学督导、课程思政督导工作是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一环。围绕做好督导工作,他提出十点建议:一是要加强教学管理规范、课堂常规的执行力度;二是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三是要始终关注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提升;四是加强我校的课程、专业建设工作;五是打造课程思政、思政课程亮点;六是要制定教研室规范化管理实施方案;七是要组织开展教研室主任培训计划;八是要丰富督导工作的形式与内容;九是邀请督导专家参与到学校重大工作、活动中来;十是为教学督导工作开展开辟“绿色通道”,提高督导工作效率。


供稿:教务处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