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张立顺讲授2023年秋季学期师德必修课
2023-09-25   审核人:

校党委书记张立顺讲授2023年秋季学期师德必修课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全面落实教育部《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9月21日,校党委书记张立顺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为全体教职工讲授师德必修课。副院长张卫国、市纪委监委驻天津体育学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张洺涛出席,会议由副院长杨智主持。

“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我们要建设的教育强国,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强国”,张立顺通过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教育强国建设的根本要求出发,运用生动鲜明的案例,深刻剖析了当前教育事业发展面临的重要挑战,立足一流体育院校建设的要求,从“抓基本,创标准”、“抓德育,育新人”、“抓应用、强研究”、“抓质量、创一流”、“抓特色、创品牌”、“抓干部、强教师”六个方面,为学校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

张立顺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信,勉励全体教职工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坚定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理想信念,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陶冶言为士则、行为世范的道德情操,努力做“经师”和“人师”相统一的“大先生”;涵养启智润心、因材施教的育人智慧,致力培养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秉持勤学笃行、求是创新的躬耕态度,成为终身学习的扎实践行者;勤修乐教爱生、甘于奉献的仁爱之心,用爱心书写绚烂的教育人生;树立胸怀天下、以文化人的弘道追求,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

最后,张立顺对全体教职工提出希望和要求。他强调,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师德师风是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全体教师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大先生”、“教育家精神”等要求,不断加强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心怀“国之大者”,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对标教育强国、体育强国建设要求,关心学校发展,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投身一流体育院校建设。全体干部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不断完善各项体制机制建设,在人才培养、梯队建设、团队建设方面下功夫,为教师事业发展提供制度保障,不断深化教师管理综合改革,优化管理和资源配置。

全体与会教职工共同观看了专题片《习近平的教师情》。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不断提高自身素质,提升教书育人能力。

4A5E3

5287D

5F775


供稿:党委教师工作部




关闭窗口